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英格兰银行行长暗示负利率

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周三拒绝排除将英国利率降至负数的言论,这可能会重振人们对可能降息的猜测。

英格兰 行长 负利率

贝利表示,如果需要,负利率仍将存在于央行的“工具箱”中。

“它在工具箱中,”贝利告诉国会议员。“我们目前还没有计划,我们没有立即使用它的计划,但是它已经在盒子里了。”

向州长询问在国会议员选举委员会议员出庭时利率可能降至零以下的可能性。

Bailey告诉国会议员说:“如果这样做是正确的……那么开箱即用的理由将很强大。”

这一评论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有人猜测英格兰银行准备将英国历史上首次带入负利率领域之后作出的。

英伦银行在三月份将英国的利率降低到创纪录的低点,仅为0.1%,希望以此避免19国危机带来的最严重的经济影响。降息意味着决策者必须将利率降至零或推向负数范围,才能进一步刺激通胀。

在政策制定者发表评论并发布可怕的经济数据之后,围绕负利率的投机活动在整个夏季不断升温。中央银行在7月份致信贷方,称该政策正在“积极审查”中。该银行最终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1%。

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市场仍在以负利率定价英国,到2025年,利率只会上升至0.2%。

贝利表示,自8月份英格兰银行发布最新货币政策报告以来,通缩压力有所缓解。

百利对国会议员说:“自8月份的报告以来,我会说最有可能的短期通货膨胀率高于报告中的水平。”

“现在最好的猜测是它不会消极。我们认为,这将通过增值税和以进食为主的“帮忙进餐”计划相结合的方式短暂地成为负面因素。

Bailey表示,针对酒店和休闲业的暂时性增值税削减并未转化为降低消费者的价格。相反,企业正在利用净空来吸收与COVID-19成本(例如PPE)相关的上升成本。

从理论上讲,负利率会通过惩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现金储备来鼓励他们放贷。反过来,刺激贷款应会增加支出,并有助于将通货膨胀率推向英格兰银行2%的目标。

在过去十年中,欧洲大部分地区的利率已降至零以下,一些领先的经济学家呼吁为应对COVID-19危机而广泛采用负利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肯尼思·罗格夫(Kenneth Rogoff)在5月写道:“只有采取有效的深负利率政策,并采取措施防止金融公司现金cash积,才能发挥作用。”

经济学家之间存在有关负利率的争论。许多市场参与者还认为,该政策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