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Switch卖翻!任天堂财报超惊艳纯益增5倍ADR飙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引发「宅经济」需求,Switch游戏机、游戏软件卖翻,带动任天堂上季财报超惊艳,营益创历年同期历史新高、且较市场预估值高出一倍,纯益也暴增逾5倍,激励任天堂ADR飙涨。

于美国挂牌的任天堂ADR(美国存托凭证)6日飙涨4.39%、收61.32美元。

任天堂6日于日股盘后公布上季(2020年4-6月)财报:因武汉肺炎疫情推升「宅经济」需求,Switch游戏机、游戏软件销售暴增,带动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暴增108.1%至3,581.06亿日圆,显示本业获利情况的合并营益暴增4.3倍(增加427.7%)至1,447.37亿日圆、营益创历年同期历史新高纪录,显示最终获利情况的合并纯益暴增5.4倍(增加541.3%)至1,064.82亿日圆。

路透社报导,分析师平均预估任天堂上季营益将为620亿日圆。任天堂公布的数值远优市场预期、达市场预估值的2倍以上水准(较市场预估值高出1倍以上)。Ace经济研究所资深分析师安田秀树表示,「就4-6月情况来看、似乎没见过任天堂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原先是有预期任天堂会像Sony一样交出亮眼财报、但没想过公布的数值会较市场预估值高出1倍」。

任天堂指出,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Switch游戏机等产品所需的必要零件采购一度发生阻碍,不过当前生产情况已大致上回复正常。

上季Switch系列机种(一般版Switch+小型廉价版机种Switch Lite)全球销售量达568万台、较去年同期暴增167%,其中一般版Switch销售量为305万台、Switch Lite为262万台。

「股票」Switch卖翻!任天堂财报超惊艳纯益增5倍ADR飙

上季Switch平台游戏软件全球销售量达5,043万套、较去年同期暴增123%,其中游戏巨作「集合啦!动物森友会(2020年3月20日开卖)」上季全球狂卖1,063万套、全球累计销售量达2,240万套。

上季任天堂「行动业务」营收(包含手游、IP相关营收)成长32.7%至132亿日圆。

任天堂维持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财测预估不变,合并营收预估将年减8.3%至1.2兆日圆,合并营益将萎缩14.9%至3,000亿日圆、合并纯益将下滑22.7%至2,000亿日圆。

任天堂将今年度Switch全球销售量目标维持在1,900万台(将年减9.6%)不变、Switch平台游戏软件销售量目标也维持在1.4亿套(将年减17%)不变。

任天堂财测、Switch销售量目标今后有望上修

路透社指出,就年度营益的达成率来看、往年第一季度(4-6月)的达成率仅约10%左右,但今年度第一季已高达48%。因此市场认为,任天堂财测、Switch销售量今后肯定会上修。安田秀树指出,「1年中买气最旺的年末旺季商机才刚准备要开始,因此就今年4-6月的业绩水准来看、很难想像任天堂年度获利会陷入萎缩」。

日经新闻8月6日引述美媒的报导指出,任天堂Switch游戏机将再度增产,今年度产量将进一步调高至2,500万台左右。据悉,任天堂在4月时就已将今年度Switch产量目标提高至2,200万台,而此次任天堂对多家组装业者要求进一步增产、将产量再提高数百万台。

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6月26日表示,「截至5月为止Switch生产持续无法照计划进行,不过进入6月后、生产已大致上呈现回复,预估近期(夏天左右)生产将正常化(恢复至原先的状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