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期货」美国中西部天气有利黄豆收成作业豆价可能承压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美国农业部9月18日报告表示,美国中西部天气干燥,将会有利于黄豆的收成。报告指出,美国玉米带近期天气凉爽干燥,有利于玉米以及黄豆的熟成与早期的收成作业。气象专家指出,美国8月份天气炎热,使得今年的黄豆较快成熟,尽管进入9月之后,玉米带北部地区的部分玉米有遭遇霜冻的威胁。

美国最大黄豆产地爱荷华州8月份天气极度干燥,使得黄豆的作物良率下滑。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9月13日,占去年黄豆种植面积96%的18州,黄豆作物良率较前周减少2个百分点至63%,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5%,高于去年同期的54%。

截至9月13日,占去年玉米种植面积91%的18州,玉米作物良率较前周减少1个百分点至60%,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1%,高于去年同期的55%。玉米收成进度为5%,符合预估,高于去年同期的3%,与同期五年平均值相当。

「期货」美国中西部天气有利黄豆收成作业豆价可能承压

美国黄豆通常9月份就会展开收成作业,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周仍将是干燥的天气,仅玉米带的东北部会迎来一些降雨,但预期对黄豆玉米收成作业的影响有限。芝加哥黄豆期货甫创下逾两年新高,主要受到中国进口需求增加的带动,但如果美国黄豆的收成良好的话,预计也会对近期频频上涨的黄豆价格造成压力。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美国新年度的黄豆销售量已经达到3,00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000万吨大增200%;其中对中国的销售量达到1,587万吨,相比去年同期仅为149万吨。

美国农业部月报表示,自9月起的2020/21年度,美国黄豆产量预估为43亿英斗(1.1738亿吨),较前月下调1.12亿英斗(304万吨),出口量预估与前月相同为5,783万吨,中国黄豆进口量预估也与前月相同为创新高的9,900万吨。

黄豆期货的投机部位也创下逾两年新高,与价格涨势同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9月18日报告显示,截至9月15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21%至28,208口,为连续第二周减少。玉米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33%至111,834口,续创一年以来新高。黄豆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9.2%至210,135口,创下2018年4月以来新高。上周,黄豆、小麦、玉米分别上涨4.8%、6.1%、2.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