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黄金」金价上涨提振生产意愿澳大利亚2020年黄金产量创下新高

澳大利亚金矿研究机构瑟比顿联合公司报告表示,2020年,澳大利亚黄金产量达到创新高的327公吨(1,050万盎司),较上年度增加1.5公吨。以去年澳大利亚的平均金价计算,澳大利亚黄金产业的产值达到270亿澳元。澳大利亚是第二大的黄金生产国,仅次于中国大陆。

瑟比顿总监克劳兹博士表示,去年的疫情使得全球经济与产业都遭遇艰困的一年,但也因此黄金的避险需求攀升,令金价在去年8月初创下历史新高的每盎司逾2,000美元价位,这也是黄金产量得以提升的重要因素。

克劳兹进一步指出,通常在金价上涨的时候,金矿商会开采品位较低的矿石资源,从而导致产量下滑;而金价下跌的时候,会开采较高品位的资源,借以降低生产成本。因此去年澳大利亚黄金产量创下新高颇为难能可贵,这主要是金矿商提高矿石加工量的影响。

「黄金」金价上涨提振生产意愿澳大利亚2020年黄金产量创下新高

报告表示,2020年,澳大利亚最大金矿商新峰矿业旗下的东卡地亚金矿是该国产量第一的金矿,去年产量达到822,478盎司;纽蒙特黄金公司旗下的伯丁顿金矿产量670,000盎司,是澳大利亚第二大金矿;柯克兰湖黄金公司旗下的福斯特维尔金矿产量640,000盎司,是澳大利亚第三大金矿。

克劳兹表示,2021年,澳大利亚将有新的生产上线,有望助力该国的黄金产量增长。其中,红河资源公司将重启历史悠久的希尔格罗夫金矿,摩羯金属公司旗下的卡拉文达金矿也可望在今年投产。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3月1日公布的报告表示,2020年,全球矿产铂金产量较上年度的186公吨减少8.6%至170公吨,其中最大产国南非的铂金产量较上年度的133公吨减少9.8%至120公吨,主要是受到疫情及其封锁措施的影响。

2020年,全球矿产钯金产量较上年度的227公吨减少7.5%至210公吨。两大产国当中,俄罗斯钯金产量较上年度的98公吨减少7.1%至91公吨,南非钯金产量较上年度的80.7公吨减少13.3%至70公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